派对小说

字:
关灯 护眼
派对小说 > 盘点十大盛世,榜首竟是种花家! > 第210章 种花家是愿意奋斗吗?

第210章 种花家是愿意奋斗吗?

第210章 种花家是愿意奋斗吗? (第2/2页)

“甚至比我们还要厉害!”
  
  有些昏君跟人家种花家的人一比,哪怕是连在史书上都没有留下名字的万千团队中的一员。
  
  他们也自惭形秽,有些比不上。
  
  就比如探月团队中的某些人,虽然盘点中并没有提及。
  
  恐怕在历史书上,也不可能拥有自己的名字。
  
  只能在某些不起眼的角落,留下自己的名字,证明自己的功勋。
  
  可就是在这么一个情况之下,某些华夏的昏庸无道的昏君,也是比不上的。
  
  别说飞天那些高科技,就是说遇到困难的时候,如何去解决的坚韧不拔的精神,这些总不是什么高科技吧?
  
  这些是人都具有的吧?
  
  然而那些昏君有吗?
  
  就比如大宋皇帝的赵构。
  
  以及他的前几位皇帝,也就是北宋的末代皇帝。
  
  人家外敌一打过来,首先想到的是投降!
  
  是赔款!
  
  是把自己的土地让出去。
  
  以为这样就相安无事了。
  
  一点气节都没有。
  
  只有敌人打到了自己的头上,他们才知道,人家是来玩真的。
  
  并不是在跟你玩过家家。
  
  而且是连续几次都打到王城之下了。
  
  他们那主和的梦还没有醒。
  
  这跟现在,某些高功勋团队中的普通一员,有的比吗?
  
  当面对这么些困难的时候,他们选择了妥协。
  
  而且是带着数万黎民苍生妥协。
  
  可是我们并没有。
  
  那些人,一个个全都从各自的阴霾走了出来。
  
  却都实现了最终的目标。
  
  完成了伟大的种花家之梦。
  
  要说出起他们来,难道不都是国家荣辱在头上吗?
  
  北宋面临得,是一整个王朝的覆灭与兴盛。
  
  而我们种花家的人,当然面对得也是如此。
  
  甚至是万万天下悠悠之口的口诛笔伐,冷嘲热讽。
  
  不都是一样的吗?
  
  所以说,那些昏君拿什么去比。
  
  现在有的自惭形秽,都算是有一点点改过之心了。
  
  有些昏君,还对这些嗤之以鼻呢。
  
  在他们的三观里面,要奋斗干吗啊?
  
  躺平不香吗?
  
  确实,就有些符合现在的逻辑了。
  
  但是他们的躺平,可不是普通人的躺平!
  
  首先,他们是皇帝。
  
  就是要对天下黎民苍生负责啊!
  
  如果他们都负不起那个责任,任由下没买官员盘剥百姓,祸害百姓。
  
  那么整个王朝不覆灭还等什么呢?
  
  所以说,那些皇帝首先如果是普通人,可以。
  
  那是你自己的是,躺平不奋斗呗。
  
  就像是现在某些人的逻辑一样。
  
  完全可以理解。
  
  但是他们不是。
  
  他们生在帝王家,有些也成了帝王。
  
  结果你躺平了,你昏庸无度了,最终只会导致成了亡国之奴。
  
  没有第二种选择。
  
  而现在,他们真的相信了王莽所说的话——
  
  种花家,真的人人如龙!
  
  有些昏君,甚至都比不上人家!
  
  曾经,他们对王莽的这句话还有些嗤之以鼻,认为王莽就是在夸大。
  
  现在他们明白了。
  
  不仅高科技比不上,就连内在的精神都比不上。
  
  外在、内在,全方位一体的比不上!
  
  这下,有些皇帝醒悟过来,面对这么争气的种花家。
  
  他们是愿意争气吗?
  
  或者是说,有些穷人家的孩子,就愿意早当家吗?
  
  因为什么?
  
  因为什么他们仍然在奋斗不息?
  
  奋斗不止?
  
  还奋斗的这么艰苦?
  
  还不是因为他们这些做老的,没有做成功吗?
  
  不还是因为他们的原因吗?
  
  这些可不是主动揽责。
  
  而是确实是这么一个道理。
  
  就拿现在的贫困人家来说。
  
  在几十年前,大家都是穷人。
  
  可为什么有些人富起来了?
  
  还不是因为赶上了时代的潮流?
  
  侥幸就成功了。
  
  是真的侥幸。
  
  有些知道了原因,马上去丰富自己,参加相当于是科考一样的东西。
  
  立刻就翻身了。
  
  而且翻身的和翻身的互相认识,形成了人脉。
  
  如此一来,三代传下去之后,大家都是“豪门”大家族了。
  
  可是那些没有赶上时代潮流的芸芸众生,就成了越来越穷的人。
  
  后代,只能活在人家的饭店的后厨,工地里面的工人。
  
  有些妻离子散的,家都没了,只能去流浪成了乞丐。
  
  当然,不是说后面的人不好。
  
  可是跟人家前面的一比起来。
  
  他们差什么了吗?
  
  一样都是有胳膊有腿吧?
  
  认知有些人还是有些聪明的吧?
  
  有些人,也许也依靠了自己的努力去奋斗了。
  
  可是!
  
  那后者,必须要自己努力才行!
  
  甚至是付出比别人还要多的努力,才能跟前者平起平坐。
  
  但是前者的后代,什么都不需要考虑。
  
  象征性的,有些有心的,努力一点。
  
  更多的,是不许要努力,吃喝玩乐,玩着各种各样的美女,就能比你强。
  
  以后,人家照样是老板,而你奋斗了一辈子,终于有了能在人家头底下打工的机会。
  
  而你还需要对人家低头哈腰,感谢那个一点都不需要奋斗的人,甚至还不如你的人,感谢人家给你这个打工的机会。
  
  不然你走了,其他人照样可以顶上。
  
  但是你车贷、房贷可顶不上。
  
  你如果真的没有了工作,那么一切都要陷入两难的境地。
  
  一不小心,老婆甚至都能跟人家跑了。
  
  哪怕你努力获得了这么一个机会,而你还是需要努力一辈子。
  
  可人家做老板的呢?
  
  年纪比你小,早就吃喝玩乐出去了。
  
  早就豪车游轮去了。
  
  早就换不同的妹子去了。
  
  那才叫生活。
  
  人家的房子,甚至有些都不需要自己去买,就等着人送。
  
  怎么样?
  
  那种生活好?
  
  现在可以理解了吗?
  
  他们是真的愿意奋斗吗?
  
  哪怕是出人头地了,不是照样需要奋斗吗?
  
  所以说,种花家的人,是愿意奋斗吗?
  
  当然也愿意,也能能力,可是不奋斗一生好不好呢?
  
  坐着就吃老本难道不好吗?
  
  难道不更容易一些吗?
  
  所以有些皇帝,开始自我反思起来。
  
  (本章完)
  
  
『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』
热门推荐
和离后,神医王妃野翻全京城 十八道金牌追令,开局混沌道体! 越界心动 Apop之我在首尔当外教 NBA:开局满级力量,库里被我惊呆了 娇软美人在末世封神了 龙族:从西游记归来的路明非 赘婿出山 泥泞 股神传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