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球人在迈依尔星球 (第2/2页)
最让他头痛的是对地球人的教化。虽然被迈依尔人接走的地球人相比之下都是地球上的佼佼者,但由于其还未进化到位,身上还是存在着三大无法克服的毛病:
一是人心思懒。只要没有足够的人手去监督管理他们,部分人就生产不出能够养活自己的粮食和基本生活用品。为此,迈依尔人虽然已帮助他们选举出了足够的管理者,但因管理者的水平不高或执法不公,引发了太多的抗议和暴乱,连迈依尔人都不知如何处置。
二是自私贪婪。地球人到达迈依尔星球后,迈依尔人将从地球上运回的物资几乎全部移交给了他们。另外,迈依尔人还根据地球人的实际需求,为他们公平分配了基本生活用品,及生产人造肉和高产粮食、蔬菜、水果等所需的土地、设备、原料等。但不出两年,一些人的生产场地就被另外一些人所霸占。不出三年,贫富分化、阶级分化就又在地球人中形成。这让没有贫富分化概念的迈依尔人异常困惑。
三是争强好斗。这一点在美国人及日本人身上表现得特别突出。特别是美国人,他们一进入独立区后就开始争夺领导权。虽然在独立区的设置上,各国所占的土地比例同他们在地球上的情况大致相同,但不到两年,美国独立区就通过建立政治、经济、军事同盟,将欧洲列国、澳大利亚、日本、韩国等国联合起来,重新在别人的星球上建立起自己的霸权。而在地球历史上深受饥荒侵扰的亚洲和非洲人,一踏进保护区就开始埋头生产。由于他们特别能吃苦,生产出的粮食和生活用品除了确保本国人民的生活之外,还能大量“出口国外”。结果贸易逆差矛盾又突显出来。最后,美国又打出了“人权”和“反倾销”两张惯用王牌,对中国等国进行围追堵截。中国人为了息事宁人,只好将一部分粮食廉价卖给了忙着搞联盟,却荒芜了自己土地的欧美人。这样,美国人就又有了精力去充当“世界警察”。如此循环往复,不到五年,美国人依仗着在同盟国里的领导地位,又过上了无需辛勤工作,却又能衣食无忧的举债生活。而中国等国又变成了不得不借钱、借粮供他们享用的冤大头。
一想到美国人,蒲玲就忍不住失笑。这是一个有趣的人种,他们认为自己永远是正义的化身,世界离开了他们就会变得邪恶不堪。不知道他们在大谈人权的同时,对自己无偿或用最低廉的付出享用别人劳动成果的行为有什么看法。
对待霸道的美国,迈依尔人也无可奈何。因为根据宇宙管理法制,迈依尔人没有帮助地球人升维的权利和义务。也就是说,迈依尔不能出手干预地球人的进化过程。这让蒲玲很是不甘。她突然有了个想法,要在地球人中开展一场道德大辩论,看看各国会有怎样的表现,她希望能通过这场辩论,让欧美人自觉提升心灵维度。她相信母亲做为科学家,肯定会对这一想法感兴趣。一想到这个点子,蒲玲忍不住又暗暗发笑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