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 (第1/2页)
家有熊孩子
家有熊孩子是一件让人头痛的事。每一天你会在和熊孩子的斗智斗勇中筋疲力尽,你会食不知味寝不安眠。就觉得身边随时有一颗炸弹一样,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让你惊出一身冷汗。
你会羡慕人家的孩子怎么就那么听话,人家的孩子怎么就那么懂事。为什么老天爷就派了这么个小家伙来折磨你。这段时间看《爸爸去哪儿3》,看到胡军的孩子康康那么的大气稳重,刘烨的孩子诺一那么的可人暖心,就忍不住惊呼,为什么好孩子都是别人家的?
做一个熊孩子的家长你需要有超级的耐心,在她不愿意做事的时候你要像《大话西游》里的唐僧一样不厌其烦的絮絮叨叨的说很多的大道理小理由,当你觉得自己已经说服她的时候。她会歪着脑袋说,为什么要这样呢?为什么让我做,你自己不做呢?为什么这个字要这样写?为什么2+2要等于4呢?好像她就是十万个为什么的活人版,而我就是大百科全书的老爸版。如果回答不出来她就会有一大堆理由敷衍你,拒绝你的合理要求,为她自己的懒惰找一个光彩的台阶下。
作为一个熊孩子的家长,你要有一个侦察兵的素质,随时准备和她玩猫鼠游戏。有时候她答应你好好的做作业的等你一转身,她就跑没影了。你还要随时应付她的各种无理要求,像打攻防战一样,随时准备拆招还招。
“我要吃冰淇淋。”
“冰淇淋吃多了会肚子痛。”
“骗小孩,吃了会肚子痛为什么人家还在卖?”
“我想吃东西?”
“家里有水果,而且你刚吃过饭。”
“我想吃零食。”
“家里有的你不吃,非要吃家里没有的。你就是个小吃货。还有零食吃多了会变成傻瓜……”又一轮唐僧模式开启了。
“你看人家写的《珍珠泉》写得多美啊!你仿照着写一写我们的跳蹲河呗。”
“可是,我就没有发现跳蹲河有一点美的地方,到处飘着垃圾,塑料袋,水还是臭的。”其实跳蹲河还是很美的,哪有她说的那么不堪,只不过是为自己不想写作文找借口。
“那,你就写它的丑,丑到极致也是一种风格。你要是能够写出个一二三也是不错的。”……
作为一个熊孩子的家长你要有一颗强大的心脏,随时承受各种让你生气的事。鞋子又放乱了。书本又乱扔了。玩具摆的满屋子都是。你说了多少遍她也听不进去,你得忍住气收拾她的烂摊子。写字的姿势又不端正了,读过的英语又忘记了,听写过的生字又不会了。重复过百遍的话只不过是她的耳边风。有时候实在是忍受不了,只好拿出家长的特权,抡起大巴掌啪啪的给她来几下。而她只是委屈的含着眼泪,一时屈服于你的威严,过后照样的犯错不断。
我想每一个家长都会在熊孩子的折磨中变得无比强大,成为超人的预备队员。而每一个熊孩子都会在成长中渐渐的被磨掉棱角,当他们终于变成听话懂事的乖孩子的时候,是不是我们又会有另一种失落。我们会不会怀念那些和熊孩子战斗的日子,会不会想起那个歪着脖子,斜着眼睛,嘴里想说你们这些讨厌的大人而又不敢说出口的调皮的熊孩子。
(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)